停车场→爱fd丨莫若笙

关于

【花无谢中心向】之雪花篇《飞雪迎花待春归》(一发完)

类型:古言


视角:主受文


甜度:初恋微甜


结局:he


进度:正文一发完,不确定是否有番外(看反响)


输入口令:雪花szd


输入成功,成功开启《飞雪迎花待春归》世界(>^ω^<)


此时正值仲春时节,满院的桃花开得正艳。


桃树下,立着一抹高挑秀雅的身影,衣服是月白色的上好丝绸,绣着雅致桃花花瓣的雪白滚边和他头上的银簪交相辉映。原本是低眸作画,此时下巴微微抬起,露出那双杏子形状的眼眸,笑容瞬间如同花朵绽放,眸底蕴含着星河灿烂的璀璨。


“二少爷二少爷……”不远处传来丫鬟的叫喊声。


那作画的小公子闻声,手中动作微微一顿,半晌唇边才缓缓勾起一抹弧度,懒懒开口道:“发生了什么事情?”


“二少爷你快去前厅看看吧,府中来了一个俊美的黑衣刀客,声称是你的未婚夫,说是非要见到你一面才肯罢休呢!”那丫鬟虽急得不知所措,但在那小公子的安抚之下还是把话说全了。那小公子细细等她说完,才不疾不徐地将笔搁在砚台上,挑了挑眉,唇边的弧度愈发扩大,眸底的好奇之色简直掩藏不住,“哦?有这等事,那本少爷我得亲自去看看。”


说完,那小公子便理了理袖口,朝面前的小丫鬟弯了弯眼眸,便翩然离去。徒留那小丫鬟仍有些发蒙的立在原地。


“哦,对了,阿紫你帮我把我方才作的那副画收起来吧。”


直到小公子那清朗富有朝气的嗓音蓦地在耳边响起,那小丫鬟才回过神来,此时正巧微风轻拂,吹落几片桃花花瓣,零散的飘落在那画卷上,粉白色的花瓣染上淡淡墨色,却更添春色。那小丫鬟探身望去,那画卷上只用墨色简单勾勒出一道背影——


虽单薄但却足够坚韧沉稳。


小丫鬟只觉得莫名熟悉,却没细想,见墨迹干得差不多了,便小心将那画卷卷好收起。


——————


正厅。


“老祖宗。”小公子笑眯眯地径直走到那上座的慈眉善目的老夫人身旁,却是一点眼神都不落在那下首端坐着的黑衣公子。


“无谢啊,你来得正好。”原本唇角便含着笑意的老祖宗再见到花无谢之后,眼角的笑纹愈深,她轻轻拉过花无谢的手,向他介绍道,“快来见见你红雪哥哥。”


红雪哥哥?!


花无谢眯起眼睛打量着眼前高扎马尾,以一条的红发带简单束就,自带凛冽气场的黑衣男子,见他望过来,便挑眉朝他笑了笑。


谁知那人却是直勾勾地盯着他看了。


花无谢心下腹诽,也大方的任由他看。只是么~


他花二少爷的名号可不是白叫的。不管这半路杀出来的未婚夫是什么来头,总之他花无谢是万万不可能就这般轻易就傻傻地把自己给嫁出去的……诶?为什么他要说嫁?( •̀∀•́ )


花无谢打定主意,便扬起一抹更灿烂的笑容朝那黑衣男子走去。


“还未请教公子尊姓大名啊?”见那人一副武林中人打扮,花无谢索性便也学着抱拳开口。


不知为何在他话落那一刻,他似乎从那人眼中看到了一丝微弱的笑意。


可能是错觉。


下一秒,花无谢便听那人淡声道:“傅红雪。”


声音低沉微哑,响彻在这空旷的大厅中更加明显。


花无谢愣了愣,随即便很快回过神来,抬眸轻笑几声,道:“傅大哥远道而来,这风尘仆仆的,都没来得及梳洗一番就匆匆赶来花府,无谢真是过意不去,不如我吩咐厨房烧些热水,傅大哥就在这花府好好歇一会如何?”


花无谢的话中意他并非听不懂,只是……


傅红雪敛眸看向眼前含笑温润的花无谢,黑白分明的眼眸中映照着花无谢那双溢满璀璨星河的眸子。


见傅红雪缄默不语,花无谢心里有些小雀跃,险些喜形于色之时,耳边便传来一声淡然的嗓音:


“好。”


花无谢瞪大双眸看向那已经站起身子的黑衣男子,似乎不敢相信事情居然是意料之外的,直接开口道,“你你你,你当真不明白我话中之意?傅红雪,你要想清楚,入赘花家和做个上门夫婿有什么区别?”


“你过来和我过来有什么区别么?”傅红雪面色平淡,他靠近花无谢,轻轻在他耳边落下一语:“反正,与我相伴一生的那个人是你就好了。”


什么?_?


直到傅红雪跟着老祖宗指派的丫鬟往内院远去的时候,花无谢才发觉自己耳根发烫得不像话,这个傅红雪!下次可别让本少爷我逮住机会!


花无谢暗暗下了决心,刚一抬头,便见上首的老祖宗一脸了然的看着他。


“老祖宗,为什么我和那个傅红雪有什么劳什子的婚约我不知道啊?”花无谢苦恼的皱起眉头。


“那是你爹先前和你傅伯伯定下的。想着等你大了些再告诉你,但当时你从西域回来一趟就莫名发了一场高烧,很多事情都忘记了不少,连带着这件婚事都给忘了。”老祖宗轻叹一声,摸了摸花无谢的发顶,继续开口,“红雪这孩子性子沉稳,专一又深情,是个不可多得的良人。无谢你可得好好珍惜他。不然到时候你可没地方哭去……”老祖宗调侃道,花无谢闻言便扁了扁嘴,“可这傅红雪看起来是个江湖中人啊……”


“哪有这种说法……”老祖宗失笑道,“你不知你傅伯伯的身份,其实按道理来说,应该算作我们花家高攀了傅家才是。无谢,你这几日便好好与红雪处处关系,切记不可再任性行事,先前你说过的话语今后万万不可再提。”老祖宗轻轻拍了拍花无谢的手背,嘱咐道:“去吧,我让人把你隔壁的院子都打扫过了,你红雪哥哥这几天便住那里。记住老祖宗的话啊,好好培养感情,不得任性。”


“知道了。”花无谢干巴巴的应了一声,他这像被霜打的茄子模样更惹得老祖宗笑着摇了摇头,“你这是还没感觉到人家红雪的好呢,到时候离不开的人反倒是你自己了。”


当时的花无谢还不以为然,后来的花无谢才觉当时的老祖宗当真是一语成谶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入夜。


花无谢一想到白天里傅红雪在自己耳边低语的那句话,脸颊就不自觉的发烫起来,他索性干脆直接闭眼,逼着自己不去想这些,可翻来覆去还是睡不着,只好郁闷的坐起身子,却见窗外对面院子里还有点点光亮,花无谢挑眉,思索不过半刻,便起身披上外衣便打算去见见这个令他辗转反侧的“罪魁祸首”。


刚一踏进院子,花无谢便感到了一股肃杀气氛,庭院中,月光下,仅着一身单薄黑衣的傅红雪眉目冷冽的练着刀法,见花无谢到来,也只是稍稍挑了挑眉,似乎在诧异他的到来。毕竟某人白天里可是对他一副敌意满满的模样。


“怎么了?”傅红雪收了刀,示意花无谢落座,开口道。


不知为什么,看见傅红雪这模样,花无谢在来之前在肚里打了半天草稿的话愣是一句话说不出来,他总不能说,哈哈,你瞧,今晚的月色还挺美的么。


“嗯。”傅红雪煞有介事的点了点头,配合着他抬头望了望头顶的明月,再正经不过的开口:“的确不错。”


闻言,花无谢不禁扶额,好吧,他果然把这话说出来了……


见花无谢如此,傅红雪眸中神色更加不解,他摩挲着手中刀鞘,不明白这小少爷明明是来看他的却为何说是来看月亮的。


小骗子。


月色之下,傅红雪苍白瘦削的脸庞倒是有了几分莹白之光,他深眸幽深笑意渐浓,唇边的笑意一闪即逝,但还是被一眨不眨盯着他看的花无谢飞快捕捉到了。


傅红雪这个人,笑起来,还挺好看的。


——————


“傅红雪,你……当真要履行这一纸婚书么?我……其实……如果你不想的话,我们随时可以解除的,到时候,我们还是可以做朋友的么。”花无谢五指无聊的在石桌上轻扣着,他原本是一句玩笑话,为了打破这突然尴尬的气氛。


可一抬头,便见傅红雪的脸色暗沉得可怕。


花无谢张了张口,正欲开口,却听傅红雪冷声道:“我们这辈子都不可能是朋友的。”花无谢微愣,压下心里那突然而来的难过,低头闷闷道了一句:“哦。”


见到花无谢的反应,傅红雪心头的火气不知为何突然消了大半,但他依旧保持着不动声色的样子,继续开口:“花无谢,你是我这辈子认定的人。我想,除了成亲,我想不到我们还能比这更好的关系。”


听着傅红雪这赤忱的话语,花无谢简直不知作何反应了。


他呆呆的看着傅红雪那认真的模样,不知为何心里突然像是有什么东西破土而出,生根发芽,就差开花结果了。


“傅红雪,你到底喜欢我什么啊?”


本来只是随口一问,但傅红雪却当做是一个很严肃的问题。


“我喜欢你的眼,喜欢你的笑,喜欢你低眸时的那抹风华,也喜欢你狡黠的模样……可是,这一切,都是因为,这个人是你而已。我喜欢的,是你这个人。”


“我……可我们才不过第一次见面啊……”花无谢很不解,傅红雪说这话的时候那眸底的光芒不容他忽视,但是,但是他和傅红雪不过才第一次见面而已啊……


“可能对你来说,我们是初次见面,可对我来说,我们,是久别重逢。”傅红雪的话语虽平缓,可语气里的满满的情意却另花无谢愣在原地……


黑衣……


红发带……


他好像记起了什么……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作者菌有话说:


先试个水啦(>^ω^<)


如果有人想看后续的话,我就补个番外。


下一个世界(๑•ั็ω•็ั๑)


你们想看哪个?


有娱乐圈文——巍花篇(双向暗恋)


还有重生文——樊花(大灰狼吃小白兔)


脑洞大开啦,反正以上都是糖就是啦。


好了,我们下个世界见面啦。


再见呐O(∩_∩)O










评论(28)
热度(137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