停车场→爱fd丨莫若笙

关于

【花无谢中心向】之巍花篇《我粉的cp终成眷属啦!》(上)

类型:现言(娱乐圈文)


视角:主受文


甜度:双向暗恋


结局:he


本文又名《他们果然有一腿》《我磕的cp终于官宣了!》


进度:正文分上下两章,番外待定(看心情)


输入口令:巍花大旗扛起来!


输入成功,开启《我粉的cp终成眷属啦!》新世界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日光透过落地窗细碎的洒在餐桌上,形成一道道斑驳的光影,晕染出些许微光。


花无谢嘴中叼着一块三明治,右手撑肘支着被面包填充得微鼓的脸颊,左手举着手机,拇指时不时在手机屏幕上划过轻点,眸中染上些璀璨光芒,唇边笑意不改,整个人沐浴在柔和日光下,自带一身风华。


如果此时有人凑近去看,便会发现某人的手机屏幕上正是如今娱乐圈中一个宛若神邸的存在——


影帝沈巍。


就在这时,一人破门而入,见到花无谢这幅悠闲自在的模样,不由得无奈扶额,开口道:“我的小祖宗,快去收拾一下准备去试镜了。”


花无谢不知刷到了什么,唇边的笑意一直挂着,闻言,他挑了挑眉,将口中的三明治咽下,笑眯眯地开口:“有戏接了?”


余欢点了点头,眉眼满是笑意,花无谢很少见到干练的余姐眉梢满是笑意的模样,他眨了眨眼,问了一句:“余姐余姐,是什么剧啊?”


“一部高成本高水准侦探悬疑电视连续剧,你去试个男配。”


“哦。”不知为何,花无谢听完就莫名泄气,他拿起手边的牛奶,一饮而尽,才慢吞吞地走到卧室门口。


“哦,对了,忘了告诉你,那部剧的男主由影帝沈巍出演……”余欢还未说完,便见花无谢如同脱胎换骨般整个人都神采奕奕起来,“此话当真?”


“还能有假?”余欢抱臂开口。


“太好啦!等我一分钟就可以了~”


……


在去公司的路上,余欢边开车边给花无谢科普这次要试镜的角色和背景。


谁知这小祖宗却闭目挥了挥手,一副喜不自胜的模样,笑道:“不用了不用了,我已经了解啦!嘻嘻!保证比你知道的还详细。”


余欢轻呵一声,随口问了他几个问题,却不想花无谢一一都答了上来,见之态度良好,余欢也只好作罢,专心开车。


《曙光》是由业内大头景璧影视集团投资的电视连续剧,侦探悬疑题材,请来的都是娱乐圈身居前线的明星和演员。


“这部剧是由小说改编的,原著感情戏偏向兄弟情,但改编之后,便多了一条感情线,女主是由当红小花旦顾知夏出演。”余欢补充道,“你虽然出演男配,但戏份还是少的。”


花无谢佯装苦恼的模样:“啊?那这样,我岂不是很快就可以拍完了?”


“得了吧。”余欢目不斜视,吐槽道:“我看你巴不得戏份少呢!”随即似乎想到什么,又一脸悲痛欲绝的模样,开口道:“你看看人家顾知夏,出道也不比你早,这么快就红了,而你,却弄了个‘国民天使’的称号出来!”


“那是因为我有纯天然无加工的颜值优势啊……”花无谢低声嘟囔了一句,终是没再开口。


说起来,他真的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被冠上“国民天使”的称号,难道是因为当时自己出演的是一个天使角色么?虽然之前只演龙套配角,但他敢保证自己演技绝对在线,还是说……


花无谢看了看手机屏幕上倒映出的脸庞,无声的笑了笑——


可能就是因为自己长得好看吧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到公司后,花无谢赶到试镜现场,目测试镜人数,估计还得等好一会儿。余欢去放车了,他不分东南西北的路痴属性又犯了,想着既然还得再等一会儿,干脆去趟洗手间的他,站在原地却发现自己连回去的路都找不到了。


沈巍正要去试镜处,余光却瞥到一个熟悉的身影,目光便自然而然的落在他身上。


那人肤色白皙,侧脸在光影交接处显得有几分迷离,沈巍推了推眼镜,打量了那人一眼,白色短款上衣配上黑色休闲热裤,长身玉立,身姿尽显。


他挑眉,抬步走向花无谢:“你不会是迷路了吧?需要我帮忙么?”


“谢谢,方便问一下,试镜现场怎么走?”花无谢听到有人这么说,自然忙不迭的点头,点头之后又疑惑这人声音莫名耳熟,他转身去看,在看清来人之后瞬间蒙了,“沈……沈巍……沈前辈!”


花无谢抑制不住自己内心的激动,他双手紧张的握紧临走前余姐给他的矿泉水,喉结微动,似乎想开口说话,却听下一秒沈巍来了一句:“花先生,你怎么在这儿?”


沈巍居然知道他?!


“我我我……沈前辈,”花无谢激动过后,知道自己可能有些失态,之后讪笑开口道,“我是来试镜的,跟前辈你一个剧组,不过,我试的只是个戏份少的男配角色。”


不知道为什么,一遇到沈巍,花无谢就感觉自己的理智全失,如果可以,他甚至愿意把自己的心剖给沈巍看看。


“那正好,我也要去试镜现场。”沈巍唇角微勾,笑着道,“如果不介意,那便一起走吧。”


“好!”花无谢重重的点了点头,随即又马上摇了摇了头,笑得一脸腼腆,“我是一定不介意的!”


沈巍不动声色的把视线落在那笑得一脸乐呵的花无谢脸上,镜片下的笑意一闪即逝。


果然,还是和以前一样可爱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当沈巍和花无谢一齐出现时,余欢正准备掏出手机给花无谢拨个电话。


“余姐。”余欢一抬头,第一眼看见并不是自家艺人,而是自家艺人身后温润如玉的影帝本人,她几乎是吓得手中的手机都差点拿不稳了。


可余欢到底也是个有经验有阅历的一级经纪人,她缓过神来,笑着朝花无谢招招手,“准备一下,下一个就到你了。”


“好。”花无谢乖巧应声。


余欢笑了笑,余光瞥向一旁视线几乎没离开自家艺人身上的某影帝,心里不禁有些浮想联翩,难道——


影帝这是看上无谢了?


男才男貌,登对。


……


不一会儿,花无谢便出来了,冲余欢笑了笑,“基本过了,等消息吧。”


“好,我就在现场等消息,要不你先回去?”一提到工作,余欢便正色道。


“嗯,那好吧。”花无谢也是有些困了,他也不推脱,朝余姐笑道:“那余姐我就先走了。”


“嗯,去吧。”


……


当沈巍推门而入时,导演正有些纠结的看着手中的照片,一见到沈巍,宛如见到了救星般,开口笑道:“来,沈巍,你过来帮我看看,他们哪一个比较好?”


沈巍微微颔首,迈步走向导演,路过余欢旁还朝她友好的勾了勾唇角,看得余欢愈发坚定自己内心的想法。


“这个男配的角色一开始在原著中便是男主的初恋白月光,虽然戏份少了点,但是却是一个贯穿全剧的存在。我想,如果有必要的话,后期可能会改成和男主决一死战的最终boss。”导演叹了口气,似乎颇为苦恼,“沈巍,你定吧。”


话音刚落,沈巍就含笑开口:“花无谢。”


简直是毫不犹豫。


导演和余欢看着他,似乎都觉得这虽然突然但就是个意料之中的事情。


沈巍就是这样一个人。


——————


花无谢刚回到家,便接到了余欢的报喜电话,他喜滋滋的开口,得意洋洋的挑了挑眉,“看吧,我就说我可以的嘛。”


余欢颇有感触,难得没有吐槽他,只是感慨道:“是啊,没想到你居然去个洗手间还能偶遇影帝。”


“什么意思?”花无谢心里隐隐期待余欢的下一句话。


“是沈巍从导演那儿把你定下来的,不然你可能还会被刷下来。”


闻言,花无谢便笑得牙不见眼,“哈哈,看来,我的好感度刷得还不错哦!”


“是是是。”余欢忙应和道,“我必须承认,这是你的脸用处最大的一次。”


“那……我的奖励呢?余姐,不如待会我们就去吃大餐犒劳一下自己吧!”花无谢想了想,“我觉得最近新开的那家火锅店口碑不错。”


“呵,怎么?放松了几个月难道就把艺人的职业操守都扔掉了么?”余欢在这方面依旧高要求,花无谢轻哼一声,傲娇道:“我怎么不知原来艺人的职业操守在火锅里?”


“好了,只能吃海鲜,别想着什么麻辣火锅了。”余欢继续开口,“你直接下来吧,我在楼下等你,吃完就送你回宾馆,这次公司给你安排的是豪华宾馆,你可是沾了同组大牌的光。”


“哎,好吧,海鲜火锅就海鲜火锅吧,总比清汤锅好太多。”电话中,花无谢的叹息声飘忽而至,电话那头的余欢一听,忍住翻白眼的冲动,把电话挂了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次日。


余欢一大早便把沉醉在梦乡中的花无谢从被窝里叫了起来。


“花花,吃点早餐,待会剧组有你第一场戏。”余欢温声软语的开口。


花无谢抬起脑袋,一脸茫然,“余姐你这是怎么了?突然温柔我都不习惯了。”


他洗漱完便乖乖坐到桌子边,拆开包装,随即眼睛一亮,“哇!是罗记灌汤包耶!”花无谢直接拆开筷子开吃,“谢谢余姐啦。”(题外话:天啊撸,我为什么要在大晚上写这个,我快饿死了……)


“不,别谢我。”余欢脸色更加温柔,看得花无谢更加警惕,“余姐,你不会在这灌汤包里面下毒了吧?不然这么反常……”


我也想知道为什么沈巍怎么这么反常啊?


见此,余欢闭目轻轻吐出一句话:“这包子,是沈巍沈影帝,你家爱豆亲自让人送到我手中的。”


“咳咳——”花无谢差点没被口中的包子噎到,他眨了眨眼睛,唇角的笑意几乎抑制不住,“那他人呢?余姐你怎么不把人留下呢?”


“人已经离开了。”余欢面无表情的开口,“对了,你家沈影帝还说了,以后他每天都会按时让人给你带早餐……”


话音刚落,花无谢便发出一声欢呼:“太棒啦!能得爱豆如此垂青,我真是三生有幸呐!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待花无谢平复好心情,收拾好一切来到剧组时,工作人员已经在准备拍摄工作了。


导演见他来了,便跟他打了声招呼:“小谢来了?一会儿有场打戏,你去找教练好好熟悉一下。”


花无谢乖巧应声,结果找了一圈也没找到什么教练,他就找了个地方,翻翻剧本的动作描述,心底大致有了底。


“无谢,过来这边坐着。”不远处的余欢开口轻唤。


花无谢抱着剧本跑过去,却见余欢身旁的沙发上俨然坐着一个人。


沈巍。


沈巍也在低头看剧本,见来人是他,便对他笑了笑。


花无谢只觉丘比特的爱神之箭就这么射中了自己的心。


果然呐,这笑容在荧幕里看到的和自己亲眼所见的,这两种感觉,就是不一样啊。


花无谢丝毫没有犹豫,一屁股就坐到了沈巍的旁边。


“沈前辈好。”他笑着打招呼,一双漂亮的眸子里就这么直勾勾的看着沈巍,毫不避讳,黑白分明的眸子里倒映着沈巍那一丝不苟的服饰和俊美容颜。


“你待会有场动作戏,不去找教练么?”


“沈前辈,我找不到。”不知为何,沈巍愣是从中听出了一丝丝撒娇的意味。他轻笑一声,长眉微挑,“要不,我教你?”


“这怎么好意思呢?”花无谢眸子闪烁着点点微光,他不好意思的笑了笑,下一秒却是毫不犹豫的开口,“前辈,我想约你一起对戏可以么?”


沈巍微怔,却见花无谢脸上笑容愈发动人,“我看了剧本,好像我们待会有场对手戏,我想先试试,不然……”


不然到时候,我就更加紧张了。


“好。”沈巍向来不会拒绝花无谢这个人的,他点了点头,花无谢得到自己想要的答复,也开始正色起来,他瞅了眼旁边,却发现余欢早已经不知道跑到何处去了。


话音刚落,不等花无谢开口,沈巍已经力道轻柔的抬起他持道具匕首的手。


肌肤相触的那一瞬,花无谢心底竟然有些发烫起来。


他深呼吸了一口气,专心的听着沈巍的讲解,还时不时的点头以示回应,沈巍见他神色认真,眸中神色似欣慰又像有些略带遗憾一般。


“谢谢沈前辈。”听影帝一席话,胜读自己钻研书啊!


花无谢耳根发烫,沈巍却无声低笑,在他耳边落下一语,“放轻松,别那么紧张。”


可花无谢像是会错意了,他当即就站起身子,手中匕首出鞘的动作迅速有力,一脸再正经不过的模样:“沈前辈,我没有紧张。还有,我学会了!多谢沈前辈。”


他眨了眨眼,转身离开的背影似乎有些落荒而逃的意味。


沈巍怔了怔,突然扶额轻笑:“你还真是……”


太可爱了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作者菌有话说:


一发完不可能了。


写得时候整个人感觉都快飘起来了,好甜呐,双向暗恋简直太戳我萌点了。当时构思的时候就感觉满满都是糖,我居然想一发完结它,简直了,要不是不想写,不然这篇开个连载没问题O(∩_∩)O


沈巍性子内敛,即使再怎么喜欢,他也不会很主动,他只会以自己的方式默默关心着花无谢;而花无谢呢,他的喜欢很直白,就是那种喜欢就是喜欢了,没什么不好承认的。但是,花无谢现在还没有完全意识到自己对沈巍到底是偶像的那种喜欢,还是其他的那种喜欢;因此这场暗恋的互相博弈中,沈巍虽然不会主动,但他却是个引导者,引导着花无谢一步步喜欢上他——可以说,沈巍沈影帝深藏不露啊!


另外,小小剧透一下,这两人的年龄差相差九岁。二人先前见过面,花无谢以为沈巍忘记了,但其实沈巍是深记在心;两人的感情呢,怎么说呢,用一句话来说吧。


神说,要有光,于是我的世界中便出现了你。


如果喜欢,请不要吝惜你的评论和关注哟O(∩_∩)O


就这样,我们下章再见吧!(>^ω^<)







评论(11)
热度(127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